K雅洙

XXX


趴在阿离面前闹了一小会儿,待到阿离轻声喘息,眼睫边沾上点点水汽,执明方才直起身来,从一旁的黄杨木架子上取一方丝帕,轻轻帮阿离擦背上的薄汗。

 

见内间声音低下去了,绮嬷嬷便嘱咐外间候着的宫人将温水送进来。

 

一同被送进来的还有吃完奶睡着的小面团,在梦中,小家伙的嘴巴还是微微嘟起。执明站在摇篮边看着面团的睡颜,忍不住用指尖轻轻碰了碰小家伙的嘴唇。


指尖刚一贴近软嘟嘟的嘴唇,手指便被含住了。

 

因为宝宝刚入睡不久,不敢大声说话,望着阿离,执明只能以口型示意,阿离,我的手指被吸住了o(=•ェ•=)m。

 

看着执明指尖被宝宝吸住,神色中略带苦恼,不知如何是好,慕容离不禁轻声笑起来。笑完了,他便侧过身去,不再看执明,转而将刚刚落在软垫间的书册捧起来继续翻阅。

 

这本册子是执明儿时念过的书,上回太傅来看宝宝时一并带来的,太傅特意嘱咐了宫人,每日在面团临睡前将册子上的内容念给他听,对于成长好处极大。

 

略微翻了几页书中内容,只见里面写的文章都是为人为君之道,在自己看来,面团接触这些道理还太早了些,但念来作为催眠读物,也是尚可的。

 

将这本宣传小册子翻到最后几章,不经意间,慕容离看到纸页上留下的淡淡墨痕,因为时日已久,纸上的字迹已然模糊,只能依稀辨认。

 

书中这几处笔墨印记,应是执明以前留下的。字迹稚嫩天真,点竖撇捺歪到了天边,写几个字后,还在字的旁边画几个圆圆脸蛋的小人,还有一处画了一枚芝麻饼,对于那时的执小宝而言,写字仿佛是一件很费心神的事情。

 

这字迹太傅大概是没看过的,要是看过了,还不得把执明的屁屁打开花,慕容离静静想着。

 

指尖碰了碰薄薄书页,似乎想到什么,慕容离轻轻转过身来,看向执明。

 

入秋以来天气转凉,因为担心阿离和宝宝冷,执明吩咐了宫人,早早地在寝殿中摆了暖炉,因室内暖和,花架上摆着的羽琼花仍开得十分娇艳,晨光透过纱帘落在花架边,映出浅浅花影。

 

此时执明站在花影下,正在逗入睡的小面团,一会儿摸摸面团的脸蛋,一会儿碰碰面团的手指。

 

看着执明的侧脸,恍惚间,慕容离想开口问执明,有没有觉得很开心,有没有觉得比儿时还要开心。

 

似乎心有灵犀一般,在他看着执明的时候,执明抬起头,将目光从观察宝宝睡觉转向了自己。

 

四目相对之际,慕容离发现,执明眼中仍是孩子般的清朗神情。

 

见阿离静静看着自己,眼睛都不眨,执明有些好奇,将手指从宝宝唇间轻轻离开,起身走过来。


“阿离,怎么了吗?”离得很近了,执明轻声问他。

 

摇摇头,慕容离自顾自微笑起来,抬手抚了抚执明发鬓,回道:“王上同宝宝玩,出了好多汗。”

 

见阿离帮自己整理头发,执明很是开心,轻轻握住阿离手指,将一个吻落在阿离掌心,执明小声说:“阿离,我很开心很开心,我愿意照顾宝宝,因为是阿离和我的宝宝。”

 

“我知道的。”慕容离轻声回应,一面轻轻在榻上挪了挪身子,执明刚刚被自己撩拨了一下,看样子现在是要上榻和自己坐在一起温存一番。

 

果不其然,片刻后,执明便要求上榻。

 

要上榻不说,见阿离身侧放着一本书册,担心自己同阿离一起讲话时,阿离又要看书,于是秉承着强烈的主权意识,执明将书册轻轻一抛,在阿离惊诧注视下,将书册扔到窗棂边。

 

扔掉了书,执明身子便腻在阿离怀里,狗狗一般低语。内间宝宝睡觉,自己同阿离温存,真是十分美好。

 

世间很可怜的似乎只有太傅带来的宣传小册子,此时小册子孤独的躺在窗棂边,因为刚刚执明扔书的力道有些大,书页甚至穿透了一处窗纸,此时,半截书屁股露在窗户外。

 

窗外寒风瑟瑟,风过书页,纸页翻飞如蝶。


在刚刚阿离没有翻到的某一页上面,用毫笔写着一排小字。这是执明与阿离成亲后,自己在册子上补充的一个愿望,是继百姓安乐,自己吃芝麻饼后的又一大心愿。

 

比起前两个心愿,这一个写的很是工整简洁,也没有用画的,十字而已:

 

愿得良人相伴,愉此一生。


评论(32)

热度(144)